Draft about Survey Community

 Published On November 29, 2015

This is a draft about a survey based community.

The following contents are still under construction.

关于投票社区

背景

目前中外市场上,问卷、投票类以网站为主,它们经过十几年的发展,积累了大量的客户,商业模式非常成熟。但是同样因为成熟的商业模式,它们不愿在用户产生内容和社交方面进行太多投入,缺乏将产品社区化的动力。因此,相对传统的以客户为核心的问卷调查类网站,我们希望打造以用户为核心的投票社区。

产品重点

以手机应用为核心,提供选择式、数字式、文字式等多种投票形式,对内容以用户兴趣进行内容组织,并进行社区化,提高用户粘性。

原型测试

为了进行初步验证,我们设计并开发了iOS原型应用“完美性生活”,并进行了三个月的运营。目前每日活跃用户100以上,共产生6万以上的投票内容。如以10题1美元的行业标准参考(如Survey Monkey价格为美国15题1美元,澳洲10题2美元),商业价值在6000美元以上,而推广成本不足100美元。当然,实际产品的运营中,问答中会同时存在趣味性问题和包含商业价值的问题,不能简单地进行换算,但即使商业问题比例为20%,3个月测试所产生的价值仍超过1000美元。

国际化

和国内大多数其他团队不同,我们同时具有国外市场的运营经验,而且产品本身也适合国际化,测试期间可以用很低的成本做到国内国外同时起步,具有更多的商业机会。

类似产品

国内成熟网站:艾瑞咨询、调查通等,网站业务模式成熟;社区性不强,app设计较差,业务集中在网站方面 国外成熟网站:Survey Monkey等,功能强大,主要面向商业公司和学术机构;社区性不强,本地化程度一般 新兴app:爆炸投,以建立轻投票社区为主要目标,投票内容以二选一的段子为卖点;和严肃投票背离较大,社区性大于商业性

http://www.superarts.org

Tags: Crowdfunding

Comments: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